【產後追奶實錄】媽媽茶是什麼?功效有哪些?產後發奶追奶除了月子餐的好選擇

 

追奶發奶茶ptt推薦活力媽媽葫蘆巴茶

相信許多媽咪都有聽過媽媽茶,產後哺乳期喝媽媽茶可以幫助順利泌乳、開奶追奶,甚至還有顧腰、補氣等作用,但是發奶媽媽茶有中藥味道、草本花草香,也有超商發奶飲料也可以是媽媽茶的一種呢!產後想要發奶、追奶,油膩膩的月子餐以外,來看看常見的媽媽茶有哪幾種吧!

產後...喝發奶湯喝到快吐了

對,跟大家一開始應該都一樣,產後進了月子中心,開始每天養豬的日子,發奶湯裡面還會有雞肉、魚肉,婆婆也會燉一些補品帶來,雖然在月子中心是相對悠閒,但臻的喝的蠻膩的~當時比較清爽的我記得只有黑豆茶,還曾經因為喝了花生豬腳湯大塞奶,馬上跟月子中心反映請他們換掉菜單

除了月子餐,開始嘗試「哺乳媽媽茶」

因為奶量一直不上不下,總覺得快跟不上寶寶喝的奶量,有點焦慮之下也開始覺得喝發奶湯的效果好像有限?所以上網搜尋了哺乳可以喝的飲料,發現蠻多人都說可以找媽媽茶~

媽媽茶是什麼?

顧名思義就是給媽媽喝的茶,其實更多是針對哺乳期提升奶量用的發奶媽媽茶~因為哺乳期不能大量喝有咖啡因的飲料,所以就算大家說鮮奶茶會發奶,我也不敢每天喝,這時候找到「無咖啡因媽媽茶」就超重要的。

常見的發奶媽媽茶4種成份

這邊就只列出有發奶效果的成分給大家參考,大家挑選媽媽茶的時候可以注意

  • 葫蘆巴

葫蘆巴其實是我在查資料的時候最常出現的媽媽茶成份,原本是香料,但是被歐美的哺乳媽媽發現煮成葫蘆巴茶來喝,可以增加奶量,聽說本身偏苦,但後來我挑到一款媽媽茶 主要成份是葫蘆巴,但蠻好喝的!後面推薦給大家

  • 茴香

茴香的話算是一種精油的原料,主要也是可以刺激乳腺生長、增加母奶量

  • 通草

通草其實更算是通乳腺而不是發奶,乳腺通順自然會覺得奶量變多囉!

  • 黑豆

黑豆有豐富的蛋白質,通常大部分媽媽喝了都會發奶,所以月子中心通常會提供,我自己喝是覺得容易脹氣,增加奶量也有,不過沒有到很明顯

參考資料:https://www.gkmoms.com/2014/03/galactogogues_21.html

媽媽茶功效有哪些

常見的哺乳媽媽茶、泌乳茶主要的功用就是幫助發奶、增加奶量,也有媽媽茶主打改善氣色、補身體

不過因為我現在最急迫的是想追上寶寶喝奶量,其他的就沒有研究太多啦~

媽媽茶怎麼泡?什麼時候喝?

這是我目前喝的葫蘆巴媽媽茶,每天我大概早上會丟三包到保溫杯裡面,上班放在座位上,想到就倒來喝,大概可以沖個4次左右,一開始比較濃效果比較好,有時候10:00就要提前去擠奶

下午我會把茶包丟掉換新的,一樣沖熱水就可以喝,超方便~

晚上的話,如果有煮湯,魚湯跟葫蘆巴我覺得蠻搭的,所以這幾天我媽媽帶了魚骨湯來給我,我就加了葫蘆巴茶包進去,可以去一點腥味,對了快煮鍋也很實用!覽的開伙的媽媽,用快煮鍋煮湯也很OK~


魚骨湯因為有豐富的蛋白質,也超發奶的!現在我一次大概可以擠200c.c,可能對奶量多的媽咪來說很普通,但我真的很感動耶!

跟我一樣一開始奶量少的媽咪不要太擔心,其實找到自己的發奶食物,真的可以追奶成功!因為我個人不喜歡喝太油膩的湯,或是有中藥味的茶,所以可能之前喝的量都不夠多,加上又不喜歡喝水、害怕被寶寶追上奶量壓力大,奶量反而一直都上不來。找到合我口味、我愛喝的發奶茶之後,真的是當水在喝,很解膩,心情好、放輕鬆,睡眠充足之後,奶量就開始上升了!

提供給大家追奶方法文章:https://gankong.com/breastfeedingincrease/

也可以加入哺乳社團 蠻推薦的哦~我在上面問問題大家都很熱心回答我

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