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懷孕便秘】擺脫孕期便秘4大方法,排便不卡卡


最近想跟大家分享一個惱人的問題
其實從小我就有便秘的困擾,記得我國小的時候可以一個星期都不拉屎
是有一次跟媽媽聊天才知道,原來是要每天排便才是正常的......

後來也沒有去看醫生,就靠著自己多喝水跟吃蔬果,就有漸漸好轉~

到現在有時候還是兩三天才會排便一次,但就是一陣子一陣子,所以也沒有特別去注意
直到現在懷孕,因為不敢肚子太用力才開始緊張!

然後又在網路看到好多人都有懷孕便秘的困擾,甚至還有痔瘡~
天啊~真的超級害怕的,所以開始去社團爬文,

懷孕便秘原因

1.體內女性荷爾蒙改變,造成腸胃平滑肌鬆弛,腸胃蠕動變慢,所以比較容易便秘。

2.因為胎兒長大,子宮也越來越大,很容易壓迫到大腸,導致腸道中的食物或食物殘渣通過時速度變慢,進而造成便秘。

3.懷孕後骨盆腔充血,食物在腸道中停留時間拉長,水份容易被吸乾而使大便變硬。所以懷孕很可能面臨便秘問題,越到懷孕後期,狀況會更明顯。



4大方法解決孕期便秘


1.運動:

可以選擇散步、游泳、自行車健身器和孕婦瑜伽都能緩解便秘,而且會讓你感覺更加健康。懷孕運動不可太劇烈,要量力而行。

我選擇的運動是瑜珈


2.水果


●蘋果:蘋果中含有大量的纖維素,可以讓便便變軟,高含量的機酸,又可以促進腸道蠕動,促進更快排便。



●香蕉:香蕉具有清熱,潤腸,解毒的功效,有非常好的治療便秘的效果,
但要注意!!治療便秘一定要吃熟透的香蕉,沒成熟的香蕉具有收斂效果,反而會加重便秘。
我自己喜歡加著牛奶一起吃~~





●火龍果:火龍果:含有豐富的纖維質及果膠,和維生素A、C、B1、B2等等營養元素,可以保持水性,增加便便的含水量,同時,又具有很好的潤腸效果,但注意吃過火龍果後,還要大量的喝水,否則治便秘作用就會受到影響。

3.吃黑棗

朋友推薦我的黑棗精華露,而且重點是可以幫助孕婦解便秘,我就立馬手刀購入了!

我選的是亞尼活力的黑棗精華露


因為他們家的無添加防腐劑,所以選擇他~

剛收到的下午就喝了一杯,但是還沒甚麼感覺~
到隔天早上起床再喝一杯,喝完去幫老公準備早餐,弄到一半就有便意了,但我沒有馬上去,我等到快忍不住了才趕快去廁所,真的很順暢!



而且他不會肚子會絞痛拉肚子的那種,就平常的排便一樣!
立刻跑去跟老公說~~ 真的好厲害呀!

後來我有去問他們官網的客服黑棗汁要何時喝比較好?
客服也是建議早上起來配溫水喝一杯,
所以現在固定早餐飲料都換成黑棗精華露啦~終於解決地的便秘問題了~~~~(灑花)
跟我一樣有便秘問題的朋友們可以試試看唷!

附上常見的Q&A


●懷孕便秘可以吃醫生開的便秘藥?

可以吃,但一定要照醫生所建議的量吃,另外如果靠藥物改善容易有依賴性,所以還是建議可以從日常飲食跟生活中去改善唷!

●懷孕便秘有痔瘡怎麼辦?

建議可以試著做擴張運動或是溫水坐浴法來緩解痔瘡,若痔瘡情形嚴重者還是建議您就醫治療!

●產後便秘痔瘡怎麼辦?

建議您可以多吃膳食纖維,例如:黑棗精華露、優酪乳、木瓜、香蕉、糙米、燕麥等,可以促進腸胃魯動,加上規律的運動,加強鍛鍊肛門。







留言

熱門文章